山时春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业均衡

     —— ——     机场比婚礼殿堂见证了更多真挚的亲吻,医院的墙壁比教堂的聆听了更多祷告。


机场:

孟美岐和蒋申认识在6月份,分离在10月份。从炎热的夏天到凉爽的秋天只不过仅有4个月。孟美岐接到了自家公司的安排——到韩国参加综艺节目。离开前孟美岐并没有让助理跟着,因为她知道有个“小朋友”要跟她道别。

“孟美岐。”听到“小朋友”在喊她名字,她转身微笑“啊?”小朋友好看的眼睛盯着她,不一会儿她眼眶里有些泪水。孟美岐无奈叹息,搂着她的腰,把头埋在小朋友的耳边细语:“不要担心我,我很快就回来。”小朋友点点头,孟美岐摸着她的头笑了笑:“真乖!给你一个奖励,把闭上眼睛!”小朋友乖乖地闭上眼睛。一个湿润润软绵绵的吻落到了她的嘴上。“我到时间了。”孟美岐听到了航班的通知,再次轻轻地吻了一下小朋友的额头,迅速拖着行李过飞机验票处。那亲吻的画面永远定格在那年的10月份。

                       ————  机场比婚礼殿堂见证了更多真挚的亲吻。


医院:

如果当初知道孟美岐的离开会错过蒋申的见面的机会,那么她一定不会离开她。孟美岐后悔了,到了白云机场上孟美岐首先打了个电话给蒋申保平安,但电话没有接也许是她有工作吧。孟美岐从口袋里掏出了砖戒盒想象她亲手帮蒋申戴上情景自己偷偷地笑了。回到家,接到的不是蒋申的电话而是赖美云的电话。电话里头,赖美云哭腔说话吞吞吐吐:“美岐……她……她……”孟美岐有点莫名其妙:“谁?”“蒋……申……挺不住了……快点来……”孟美岐耳边顿时嗡嗡作响,像有颗炸弹在脑子里爆炸,脑子一片空白。“喂……喂……美岐她在XX医院,你在听吗……”“嘟嘟嘟嘟……”孟美岐马上挂断电话,跑下楼刚好助理在车门外准备上楼孟美岐拉着助理跳上车。“哎!哎!哎!干什么?”“马上去XX医院!”助理看到孟美岐紧张的表情没多问什么。一路上她脑海里一直想着赖美云电话里说的话:挺不住了。

到了医院,远远的看见赖美云在门口等着。孟美岐跑过去。“美岐!你来了快点,她快挺不住了……”说着赖美云拉着孟美岐跑楼梯,“蒋申……蒋申她怎么了……”“到了你就知道了,快点……”赖美云没有给她解释而是催她快点。到了病房门口,大家看到孟美岐来了,没有说什么只是悲伤地望着她。孟美岐意识到了什么,她忍住泪水来到蒋申床边。看到蒋申的脸毫无血色,嘴唇也是白的,静静地躺在床上的那一刻她再也忍不住了。蒋申隐隐约约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她努力地睁开眼,看见孟美岐笑了笑“美岐……你来啦……不要怪她们是……我……要她们瞒你的……”孟美岐握着她枯瘦如柴般的手,点点头“好……”蒋申努力地抬起手试擦她脸颊的泪“别……哭……美岐……我……有很多话……没有跟你讲……我……我……真的好想……陪你走……一辈子……美岐……好好生活……我有点困了……睡一觉明天就好了……”孟美岐摸着蒋申的头,轻声安慰:“蒋申,你睡一觉明天就好了,身体好了我带你去迪士尼乐园……”蒋申向孟美岐安慰似地笑了:“好……一……一言为定……”

那年,蒋申的一辈子在医院终止了,而孟美岐的一辈子还继续,她不知道谁能陪她一辈子但她知道为了蒋申要好好生活。

                                  ——  医院的墙壁比教堂的聆听了更多祷告。


评论
热度(9)

© 山时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