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like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业均衡

摘星

                                 
“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怪我不自量力,妄想徒手摘星。”

要离开了,最后一站蒋申没有留到最后。离开的前一天蒋申预料到她要离开了,她拿着两瓶可乐拉着小七走到楼梯台阶上坐着,“嗤——”楼道里只发出可乐开气的声音。小七半笑道:“大晚上的喝什么可乐,明天又要肥一圈了。”蒋申手里的动作停来下了突然抬头红着眼眶望着她,小七想开玩笑的话咽在喉咙里,她握着蒋申的手天生的御姐音很让人有安全感“怎么了?”蒋申低着头有些吞吞吐吐,“就是……就是……我感觉……我留不到最后……”说着蒋申小声哭了起来,她吸吸鼻子边擦眼泪边抽噎:“就是……小V也走离开了……下一个应该是我了……”蒋申的手心覆盖赖美云的手背:“就……挺对不起美岐的……我是被她捞来的……我留不到最后了……”赖美云唉声叹了一口气还是因为美岐,“呆比,你没有对不起她,你很努力了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你的预感一点不准你上次还预感我们出去晴空万里结果出去不到十分钟突然下了大雨害的我们淋湿了,这次不准!”赖美云点点头语气非常肯定。蒋申也跟着点点头小声嗯了一声,她知道赖美云是在安慰她明明她最小却让她为自己操心,万一自己真的走不到最后,小七岂不会孤单?说好一起走花路的结果大家走的零零散散了。预料蒋申要说什么,赖美云首先开口阻止她想说的话:“今晚什么都不要想,早点休息明天还要训练。”说着手里拿着另一个还没有拧开盖的快乐肥宅水脸上笑嘻嘻说道:“可乐我就拿走啦~那我回宿舍了。”

赖美云回宿舍了,蒋申还在坐楼梯台阶思考“人生”早睡是不可能的,今晚是一个不眠之夜。蒋申沉浸在“悲惨”之中,天马行空的想象让她害怕,越是要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越是行不通。在楼梯上一层早已有人站着看她好久了,蒋申没有留意到后面的人走过来手轻轻拍了她肩膀:“小哭包,别哭了。”赖美云回宿舍了大半夜的除了她谁还会这里?话音未消这声音有点熟悉——孟美岐。

“美……美岐!”吓的蒋申摸了摸胸口还好还有心跳声,妈耶!反应过来的蒋申马上擦干眼泪,悄悄试探她:“你怎么来了?”孟美岐反应很平静:“睡不觉就出来溜达,就看见你了。”她岂不是听见我和小七的讲话?蒋申本想再次试探却被孟美岐抢先一步:“刚才……你和赖美云说的是真的?”蒋申低着头把两只鞋的鞋带解了再绑心照不宣“我……不,不是,就是努力了那么久不想离开,我想陪小七。”孟美岐听到“小七”这两个字心里由其失望:“是为了小七啊。”但说出话却很潇洒,蒋申没有发现孟美岐眼里闪过一丝的失望。想陪小七是真的但她更想陪美岐,蒋申发现美岐就是她的曙光。

“你想摘天上的星星吗?”蒋申打破尴尬的气氛,面对突然的问题孟美岐现的很奇怪。“小时候望着天上的星星,一直很想摘它爸爸告诉我天上的星星是摘不到的。”蒋申回头看着孟美岐眼里似乎闪着光“后来我遇到了星星,不是天上的星星可我还是摘不到。”

“我想摘星星。”孟美岐对上蒋申的眼,语气非常肯定。

“孟美岐你一定会走花路的,你要加油!晚安。”蒋申马上终结了话题,在她的视线里飞快地走开了孟美岐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明白话里有话但她不知如何解释。

不负众望所归孟美岐终于出道了,走了花路的她终于明白那天夜里蒋申说的星星是谁了,也明白了蒋申所说的“摘星”的故事了: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怪我不自量力,妄想徒手摘星。

孟美岐是大家的星星,而蒋申想摘的星星只有孟美岐。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like | Powered by LOFTER